advertlets

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焖煮海参



这是前个礼拜第2 次焖煮的海参。在煮之前,曾去问我妈妈如何煮,但可能以前煮的时候都是没切块而且比我现在买的更大只,直接整只分二焖煮,所以没有发生海参失踪的问题。当然也有人提醒我不能焖太久,不然海参会不见。但,我怀念当年的入味滑嫩的海参,而且也准备看看海参是如何失踪的。

第一次煮的时候,因浸发后的海参觉得蛮大只的,所以将它每只分切成六小块,然后和三层肉一起焖煮,结果,当三层肉煮软时,海参也跟着失踪了,偶尔发现几只小小的海参。。。

这次的结果,总结原因是,海参虽然浸发了,但煮的时候,还是会缩回的,所以当切成小块时,焖煮太久就会失踪了,以前家里煮的都是比较大只的,而且也没分切太多小块,所以和猪肉一焖煮时是没问题的。

第二次煮的时候,我只把海参分切成四块,然后先将三层肉焖煮好,然后用再用肉汁来焖煮海参,大概20 分钟左右,这样就完美了。海参不会缩太小,也够入味嫩滑。

材料:

2 条评论:

如 意 阁~ 美 食@ 保 健 说...

看不到海参,都给你吃光啦!^_^

kheeliam 说...

好想吃
呵呵,我很喜欢吃海参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