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芝士虾姑



材料:
虾姑肉 100g,芝士 1片,白兰他油 1汤匙,咖哩叶 2片(切细幼),小辣椒 1条(切丝)。

调味料:
细盐 少许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虾姑肉上粉,放入炸至脆身,捞起隔油备用。
烧热镬,用小火,煮溶白兰他油后,下咖哩叶和小辣椒略炒,再下芝士,煮溶,下炸好的虾姑肉,快炒,使虾姑肉包裹了芝士,然后倒在隔油网,去掉多余的油后,即可上碟。

虾仁豆腐

鸡蛋焖小白菜

菜香酱



材料:
花肉 500g(搅碎),罐头菜心 4罐(剁碎)
蒜茸 300g, 糖 2汤匙, 鸡精粉 2汤匙, 辣椒粉 1汤匙。

做法:
将蒜茸慢火炒香,再放入肉碎和菜心碎炒熟及匀,然后加入糖,鸡精粉和辣椒粉炒匀即可。

菜香豆腐



材料:
水豆腐 1块(分切八片),菜香酱 3汤匙,葱花 少许,水 2小碗。

调味料:
酱油 1汤匙,蚝油 1汤匙,黑酱油 适量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将水豆腐炸至金黄备用。
烧热镬,下水,菜香酱,炸好的水豆腐和调味料,用小火焖煮20秒,勾芡洒下葱花即可上碟。

水浸鱼头

瓦煲伊面



材料:
1。大条伊面 100g,蒜茸 半汤匙,水 3小碗,鸡蛋 1粒。
2。长白菜 1叶(切小片),大蒜 半根(斜切),红萝卜片 5片,香菇片 5片,蘑菇片 5片,猪肉片 50g,中虾 5只。

调味料:
细盐 1茶匙,蚝油 半汤匙,酱油 半汤匙,鸡精粉 少许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将大条伊面炸硬,隔油后放入瓦煲待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 2汤匙的油,用中火,爆香蒜茸,下材料 2略炒,然后下水和调味料。水滚后,勾芡,然后倒入瓦煲,将鸡蛋打入瓦煲,然后移到火炉上煮滚即可。

蜜汁江浙骨



材料:
排骨 1支。

腌料:
江浙醋 2汤匙,酱油 1汤匙,糖 半汤匙。全部材料混合搅溶糖。

调味料:
糖 1茶匙, 酱油 1汤匙。

做法:
排骨洗净斩小块,然后和腌料混合腌隔夜。
烧热油镬后,先用小火将排骨浸熟,然后才转中火炸至脆身。小心炸黑。
烧热镬,用小火,下大约 3汤匙的油,下糖煮溶,下酱油,最后才下炸好的排骨,翻炒至酱汁包裹了排骨即可上碟。

蜜汁排骨



材料:
腌制好的排骨 8快 (排骨腌制方法)

调味料:
糖 1茶匙, 酱油 半汤匙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将排骨炸至脆身,捞起隔油备用。
烧热镬,用小火,下大约2 汤匙的油,下糖,煮溶,下酱油,然后再下炸好的排骨,翻炒让酱汁包裹排骨后,即可上碟。

杂菜

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私房菜馆

最近脑袋一直在想开间“私房菜馆”,一间小小的私房菜馆,不用很赶时间的煮,可以很用心的,慢慢的烹调好吃的美食。

现代人都没耐性,要吃好吃的,但却要快~!?但,一道美食怎能“快”煮好啊?

大家有谁曾到过“私房菜馆”?介绍来!或给些意见来.


刚从网上搜寻来的资讯:

私房菜与私房菜馆的内涵
所谓私房菜馆,一般应具有以下要素:一是设宴地点须在家或类似家的场所,具有私密性,并不大张 旗鼓做生意,熟客自会光顾;二是餐位少,数目约在10个至50个之间,来之前须电话预订;三是通常只有一至两个掌厨人,体现“私家厨房”的含义,掌厨人会 与食客沟通,注重感情;第四,也是最重要的一项,当然就是掌厨人要有拿手好菜,须是外间吃不到的。要让私房菜馆在汹涌的餐饮大潮中立足发展,就必须根据它的上述特点
1。私房菜馆的资源和优势就是菜式的家庭化,即菜肴的不模式化,菜肴的变化,服务的亲情化,以及就餐环境的家庭氛围。


2。私房菜的设计应该贵于它的“私房”,它的不模式化、不标准化、不拘一格,它的层出不穷,它是菜馆主人的独家菜谱。当然不排斥它应该有几个体现地域特色同时具有文化积淀的招牌菜。


3。坚持以人为本的顾客情感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