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

清炒菜心




材料:
香港菜心 300g,蒜茸 2汤匙,水 1/3小碗。

调味料:
1。细盐 1茶匙,糖 1/3茶匙。
2。花雕酒 半汤匙。

做法:
香港菜心洗净后,切小段,烫一烫热水备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 3汤匙的油,用中火,先下糖,然后下蒜茸爆香,接着下香港菜心, 1茶匙的细盐和水,转大火翻炒几下,勾芡,下花雕酒,上碟。

花雕鱼头煲



材料:
1。红枣鱼头 半个(约300g),水 1小碗。
2。姜片 8片,青葱 1根(切段)。

调味料:
1。生抽王 1汤匙,麻油 少许,花雕 半汤匙。
2。花雕 1汤匙。

做法:
鱼头斩块,烫一烫热水备用。
取一瓦煲,放在火炉上,开大火,下大约1汤匙的油,下姜片略炒,然后放入鱼头,水和调味料 1,略翻炒,水滚后,加盖,转小火,焖煮 6分钟,最后下1汤匙的花雕和葱段,加盖熄火,15秒后即可享用。

瓦煲豆腐



材料:
1。日本豆腐 1条(切粒),蒜茸 半汤匙,水 2小碗,鸡蛋 1粒。
2。长白菜 1叶(切小片),大蒜 半根(斜切),红萝卜片 5片,香菇片 5片,蘑菇片 5片,猪肉片 50g,中虾 5只。

调味料:
细盐 半茶匙,蚝油 半汤匙,酱油 半汤匙,鸡精粉 少许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将日本豆腐炸至金黄,隔油待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 2汤匙的油,用中火,爆香蒜茸,下材料 2略炒,然后下水和调味料。水滚后,勾芡,然后倒入瓦煲,将鸡蛋打入瓦煲,然后移到火炉上煮滚即可。

苦瓜煎蛋



材料:
苦瓜 200g(切薄片),鸡蛋 3粒。

调味料:
酱油 半汤匙 。

做法:
鸡蛋和酱油一起混合搅散。
烧热镬,下大约1/3 碗的油,用中火,下苦瓜片略炒,然后才下蛋液,用杓将蛋液铺开,然后慢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。

咖哩炒饭


材料:
蛋 1粒,白饭 2小碗, 青葱 1根, 虾仁 50g,咖哩叶 3片,大葱 半粒,小辣椒 1条

调味料
英国咖哩粉 半茶匙,细盐 1茶匙,酱油 1茶匙。

做法:
青葱切粒,咖哩叶切丝,小辣椒切粒,大葱丝。
烧热锅,放入大约1/3小碗的油,略炒咖哩叶,小辣椒和大葱,然后打入蛋炒散,再下虾仁炒,炒至虾半熟后,才下白饭,英国咖哩粉和盐去,用大火快炒,炒至饭松散。最后洒下酱油和葱花炒匀即可。

虾仁扒豆腐

材料:
1。水豆腐 1块,米粉 100g(过水)。
2。虾仁 100g,水 2小碗,鸡蛋 2粒(取蛋白),葱花 适量。
3。蒜油渣 半汤匙。

调味料:
1。细盐 半茶匙,酱油 半汤匙,鸡精粉 半茶匙。
2。麻油 少许,花雕 半汤匙。

做法:
水豆腐分切成 六小块。
烧热油镬,将水豆腐炸至金黄,捞起隔油备用。
倒出油后,用残留的油将米粉煎至两面淡黄,去掉油后上碟,然后将炸好的豆腐排在上面。
烧热镬,倒入水,虾仁和调味料 1,煮滚后,勾芡,倒入蛋白,快速搅散,洒下调味料 
2和葱花,淋到豆腐上,洒下蒜油渣即可。

注:勾芡用风车粉最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