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9月6日星期六

泰式豆腐


材料:
1。水豆腐 1块。
2。黄瓜丝 30g,大葱丝 30g,辣椒丝 少许。

调味料:
泰式辣椒酱 1汤匙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将整块水豆腐炸至金黄,捞起隔油后,切成六小块上碟。
调味料和材料 2 用一碗搅合,然后淋上豆腐即可。

肉酱豆腐


材料:
1。水豆腐 1块,蒜茸 半汤匙,水 1小碗。
2。罐头肉酱 1汤匙,大葱碎 1汤匙,小辣椒 1条(切粒)。

调味料:
酱油 1汤匙,耗油 半汤匙,鸡精粉 半茶匙。

做法:
水豆腐切成十小片。烧热油镬,将水豆腐炸至金黄,隔油上碟待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2汤匙的油,用小火爆香蒜茸后,下材料 2翻炒,然后才下水和调味料,转大火煮滚,下少许薯粉水,待开始浓稠时淋到炸好的豆腐上即可。

油煎油片


材料:
红枣鱼肉 1片(约150g),姜丝 50g,蒜茸 半汤匙,水 半小碗。

调味料:
酱油 1汤匙,糖 1/3茶匙,蚝油 1茶匙,胡椒粉 少许,麻油 少许,花雕 少许,黑酱油 少许。

做法:
鱼片分成两小块,上薄粉。
烧热油镬,将鱼肉炸至脆身,隔油上碟待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 2汤匙的油,用小火将姜丝炒至金黄,下蒜茸,爆香后,淋到炸好的鱼肉上,镬再下水和调味料,煮滚后淋到鱼肉上即可。

2008年9月3日星期三

蒜味鱼头


材料:
鱼头 半边(约300g),水 2小碗。
蒜油渣 2汤匙

调味料:
盐 2茶匙,酱油 1汤匙。

做法:
鱼头洗净后,烫一烫热水备用。
烧热镬,倒入水和调味料,再放入鱼头,用小火加盖焖煮8分钟,捞起摆盘,淋下蒜油渣即可。

2008年9月2日星期二

红酒花腩煲


材料:
1。花肉 200g,蒜茸 1汤匙,水 1小碗,姜丝 50g。
2。红萝卜片 5片,青葱 1棵(切段),辣椒干 1条(剪小段)。

腌料:
酱油 半汤匙,薯粉 半汤匙,油 半汤匙,黑酱油 少许。

调味料:
1。酱油 1汤匙,蚝油 半汤匙,胡椒粉 少许,花雕 半汤匙。
2。麻油 1汤匙,红酒(米酒) 6汤匙。

做法:
花肉切片,和腌料混合,然后过油备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2汤匙的油和1汤匙的麻油,用小火,先爆香姜丝,然后才爆香蒜茸,接着下材料 2翻炒,最后下水,花肉,调味料 1和 3汤匙的红酒,加盖焖煮半分钟,取1瓦煲,将剩余的 3汤匙的红酒倒入瓦煲,然后将焖煮好的花肉倒入,加热瓦煲即可。

咸鱼花腩煲


材料:
1。花肉(三层肉) 200g,蒜茸 1汤匙,水 1小碗,梅香咸鱼 50g。
2。羊角豆 2条(切角),姜片 5片,大葱角 5瓣,辣椒干 2条(剪小段)。

腌料:
蚝油 半汤匙,酱油 半汤匙,胡椒粉 少许,黑酱油 少许,薯粉 1汤匙,油 半汤匙。

调味料:
1。酱油 1汤匙,蚝油 1汤匙,胡椒粉 少许,黑酱油 适量。
2。花雕 2汤匙。

做法:
花肉切片,和腌料混合,然后过油备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 2汤匙的油,用小火,爆香蒜茸后,下材料 2爆炒,然后才下水,调味料和花肉,加盖焖煮半分钟,取1瓦煲,先将花雕放入,然后才将焖煮好的花肉倒入,加热瓦煲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