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

芒果煎鱼

材料:
1。红枣鱼肉 2片(约200g)。
2。生芒果丝 100g ,小辣椒 2条(切粒)。
3。大葱圈 2片。

调味料:
酱油 1汤匙,鱼露 半汤匙,糖 1茶匙,开水 2汤匙。

做法:
红枣鱼肉每片再分二,烧热油镬,把鱼片煎至脆身,隔油后上碟备用。
将材料 2和调味料混合,然后淋到鱼片上,然后再放下大葱圈即可。

蒜香卤肉

材料:
三层肉 300g(切小块),蒜茸 5汤匙,水 5小碗,八角 1颗,桂皮 2个。

腌料:
生抽 3汤匙,黑酱油 少许。

调味料:
生抽王 半小碗,糖 半汤匙。

做法:
三层肉烫一烫烧水,滤干水后和腌料混合,腌隔夜。
烧热油镬,将腌好的三层肉放下炸,炸至略焦捞起隔油。
烧热镬,下大约 5汤匙的油,用小火先煮溶糖,然后下蒜茸爆香,接着下八角和桂皮略炒,再下炸好的三层肉和剩下的调味料翻炒,最后才下水,水滚后,倒入锅,然后移到火炉,用小火焖煮至三层肉软。
烧热镬,用大火 ,将煮好的三层肉和适量的汁 加点薯粉水 煮至收汁即可。



注:这煮法肉汁多,肉一软就可以关火,不必等收汁,肉也不至于太过于软。肥肉部分软瘦肉部分也不会涩。如果太油,可以等冷了,放进冰箱冷切,然后去掉白色的油即可。

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

生煲鱼头

材料:
1。红枣鱼头 半个(约200g)。
2。姜丝 50g,小辣椒 1条(切粒),红辣椒丝 少许,青葱 1棵(切段),葱油和渣 1汤匙,蒜油 半汤匙,水 3汤匙。

调味料:
1。生抽王 1汤匙,蚝油 半汤匙。
2。花雕 半汤匙,麻油 少许。

做法:
将鱼头斩块,烫一烫热水备用。
取一瓦煲,放入鱼头,然后将材料 2和调味料 2放入瓦煲,放到火炉,先用大火煮滚,然后转小火加盖焖煮 10分钟,煮好后,洒下花雕和麻油即可。 

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

果条干

材料:
果条 300g, 蛋 2粒,长白菜丝 50g, 红辣椒 1条切丝,大葱 1粒切丝,肉片 50g, 中虾5只。

调味料:
细盐 1茶匙,酱油 半汤匙,鱼露半汤匙,适量黑酱油。

做法:
烧热锅,下大约5汤匙的油,烧热,下1粒蛋炒,再下长白菜丝,红辣椒丝,大葱丝,肉片和中虾,
炒至肉片熟,再下果条去和调味料炒,黑酱油最后才下。用大火翻炒至微焦,才下黑酱油搅匀。上碟前,再下一粒蛋略炒就行了。



注:
果条炒前须将果条弄散。炒得太干虽香,却会粘喉。最后再下蛋,除了可使果条不至于太干,也会充满蛋香,整碟也看起来好看。

干炒薯粉筋

材料:
薯粉筋 300g, 蛋 2粒,长白菜丝 50g, 红辣椒 1条切丝,大葱 1粒切丝,肉片 50g, 中虾5只。

调味料:
细盐 半茶匙,酱油 半汤匙,鱼露半汤匙,适量黑酱油。

做法:
烧热锅,下大约5汤匙的油,烧热,下2粒蛋炒,再下长白菜丝,红辣椒丝,大葱丝,肉片和中虾,
炒至肉片熟,再下
薯粉筋和调味料炒,黑酱油最后才下。用大火翻炒至微焦,才下黑酱油搅匀。

豆芽炒豆腐

材料:
豆芽 200g,水豆腐 1块(切小块),红辣椒丝 少许,蒜茸 半汤匙。

调味料:
1。细盐 1茶匙,酱油 半汤匙,胡椒粉 少许。
2。花雕 半汤匙。

做法:
烧热油镬,将水豆腐炸至金黄,隔油备用。
烧热镬,下大约 2汤匙的油,用小火,爆香蒜茸,然后将下豆芽,炸好的豆腐,红辣椒丝和调味料 1,转大火,快速翻炒几下,洒下花雕即可上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