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

无名排骨



这道是随手弄的,所以取为无名。经过多天了,已经忘了确实的调味料。依稀记得有放江浙醋。味道还不错的,可惜忘了怎么调配了。

清炒小白菜苗


材料:
小白菜苗 300g,蒜茸 1汤匙,水 2汤匙。

调味料:
细盐 1茶匙,美极酱油 少许,花雕 半汤匙。

做法:
小白菜每棵切半洗净。
烧热镬,下大约2汤匙的油,用小火,下糖和蒜茸,爆香后放下小白菜苗,水和调味料,转大火,翻炒几下,勾薄芡,洒下花雕即可。

奶沙猪肉片



材料:
猪肉片 200g,小辣椒 1条(切细),咖哩叶 3片(切细幼),英国咖哩粉 少许。
白兰他油 5汤匙,生奶 4汤匙。

腌料:
酱油 半汤匙,蚝油少许,胡椒粉 少许,麻油 少许,薯粉 适量,面粉 少许。

做法:
猪肉片和搅合后,烧热油镬,然后放入炸脆,隔油待用。
烧热镬,用小火,将白兰他油煮溶,下小辣椒和咖哩叶略炒,然后倒下生奶何英国咖哩粉,用铲慢慢的来回推,推至生奶成粒状,放下炸好的猪肉片,翻炒,倒出,用细网隔掉多余的油,上碟即可。

甘榜炒饭


材料:
蛋 1粒,白饭 2小碗, 青葱 1根, 虾仁 50g,鸡胸肉片 50g,大葱 半粒,小辣椒 1条

调味料:
细盐 1茶匙,酱油 1茶匙,少许麻油。

做法:
青葱切粒,小辣椒切粒,大葱丝。
烧热锅,放入大约1/3小碗的油,小辣椒和大葱,然后打入蛋炒散,再下鸡胸肉片和虾仁炒,炒至半熟后,才下白饭,麻油和细盐,用大火快炒,炒至饭松散。最后洒下酱油和葱花炒匀即可。

咖哩鱼肉

奶香鱼头


材料:
红枣鱼头 半边(300g/只),咖哩叶 3片,小辣椒 1条,白兰他 半汤匙,生奶 半小碗,英国咖哩粉少许。

调味料:
细盐 1/3茶匙。

做法:
咖哩叶切细幼,小辣椒切丝。
鱼头处理洗净,烧热油镬,下鱼头,转小火加盖,焖炸约5分钟,捞起隔油上碟备用。
烧热镬,用小火,下白兰他煮溶,然后爆香咖哩叶和小辣椒,下细盐,生奶和英国咖哩粉 ,煮滚略搅后淋到鱼头上即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