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私房菜馆

最近脑袋一直在想开间“私房菜馆”,一间小小的私房菜馆,不用很赶时间的煮,可以很用心的,慢慢的烹调好吃的美食。

现代人都没耐性,要吃好吃的,但却要快~!?但,一道美食怎能“快”煮好啊?

大家有谁曾到过“私房菜馆”?介绍来!或给些意见来.


刚从网上搜寻来的资讯:

私房菜与私房菜馆的内涵
所谓私房菜馆,一般应具有以下要素:一是设宴地点须在家或类似家的场所,具有私密性,并不大张 旗鼓做生意,熟客自会光顾;二是餐位少,数目约在10个至50个之间,来之前须电话预订;三是通常只有一至两个掌厨人,体现“私家厨房”的含义,掌厨人会 与食客沟通,注重感情;第四,也是最重要的一项,当然就是掌厨人要有拿手好菜,须是外间吃不到的。要让私房菜馆在汹涌的餐饮大潮中立足发展,就必须根据它的上述特点
1。私房菜馆的资源和优势就是菜式的家庭化,即菜肴的不模式化,菜肴的变化,服务的亲情化,以及就餐环境的家庭氛围。


2。私房菜的设计应该贵于它的“私房”,它的不模式化、不标准化、不拘一格,它的层出不穷,它是菜馆主人的独家菜谱。当然不排斥它应该有几个体现地域特色同时具有文化积淀的招牌菜。


3。坚持以人为本的顾客情感管理。

8 条评论:

Desmond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Desmond 说...

至于私房菜啊,最难忘的应该就是我外公料理的猪小肠。

是每次家庭聚会‘必备菜肴’,收欢迎程度可见一斑。

其实私房菜,不只是一道菜肴那么简单。背后揉合的情感、回忆、感情是关键。

哪怕是包菜炒蛋?吃到每个人的嘴里都有不同的味道。最重要的是,对,像你说的,‘顾客情感管理’。

所以既然生意规模不大,可以依顾客的口味调配适合的料理,这样很不错哦!

我祝你成功,一定会去捧场的。:)

yy 说...

歪歪第一个报名捧场^^

不顾吧生雨再大, 不过吧生塞车再严重,都会捧场^^

Faye fly 说...

其實香港很流行私房菜好幾年了。。弄這個也不錯﹐其麻客人的的反應最直接就是給你知道的。
我之前看香港美食雜誌是它們都是在自己家裡弄個2﹐3座﹐然後前一個禮拜預訂﹐如果有特別的菜就交代﹐沒有就隨廚師自己看當天的食材而隨心弄。

匿名 说...

祝你成功,一定捧场.

味蕾“颖” 子 说...

我的座右铭。。。用心烹调的人,是照顾美食品质的厨师。。。。私房菜。。。以人为本。。。好。。。值得鼓励,一定要做下去。之前都找过私房菜。。。kl很难找,只找到一家damansara的香港私房菜,还不给我拍照呢。。keke

Unknown 说...

私房菜现在的确难找!!可以还是有的!!!慢慢找咯!!
而且我比较喜欢吃我婆婆的猪脚醋和炒饭!!还有我舅妈店里的经济饭(三和)在kota kemuning,真得很好吃。这些才是我最难忘的!!

Rain Rain 说...

私房菜的感觉给我就好像有个很亲的人亲手煮出他的拿手菜肴,不必用很贵的材料。但是当你吃起来,却会觉得很很好吃~很回味。。

如果你开了,我一定会去捧你的场。。我时常下巴生的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