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

南乳花肉



最近附近很多从瓜雪跑来开餐馆的,差不多每家都有这一道南乳花肉,一般上附近的都是买南乳排骨,因为我用的排骨都是事先腌制好的,所以当要弄“南乳排骨”时,只要将排骨加块南乳搅和,然后炸脆它就行了。

这南乳花肉制作也很简单,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了,但要吃的时候才将它炸脆就行了。

做法:
花肉 1kg,蒜茸 1汤匙,鸡蛋 1粒。
面粉 1汤匙,薯粉 3汤匙。

调味料:
南乳 3块,南乳汁 1汤匙,姜汁 半汤匙,五香粉 半茶匙,胡椒粉 1/4茶匙,麻油 半汤匙,鸡精粉 半茶匙。

做法:
花肉去皮,切成条状,厚度大概 2 cm,这样比较容易熟。
将花肉和全部材料,调味料一起混合,最后才放面粉和薯粉搅和,腌制隔夜。

烧热油镬,用中火将腌制好的花肉炸至脆身,捞起隔油,切块上碟即可。

因为南乳的关系,所以炸的时候,开始油热了就可以下去炸了,油不要太热,火不能太猛,免得花肉还没熟,外皮就被炸黑了。


呵呵~~ 说实话,这南乳花肉会比南乳排骨好吃些,自从我也弄来卖,比南乳排骨更好卖。

3 条评论:

Horlic 说...

mm..好料!!!

Hong 阿豐 说...

期待你的新作好久了,可否分享这南乳花肉的食谱?^^

啊土(啊辉) 说...

确实好吃~!

最近写部落格好像少了些推动力,呵呵~还好,对于厨房还是我表演的舞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