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

醉雞腿卷

醉雞腿捲材料:
大雞腿四隻、紹興酒200毫升、水400毫升、枸杞一把、當歸片兩三片。
做法:
1. 將紹興酒、水、枸杞和當歸片入鍋大火煮約十分鐘,加鹽調味。湯汁大滾後熄火,放涼後倒入盒子或大碗中待用。
2. 雞腿去骨後攤平(雞皮朝下),抹上鹽巴後放在一張錫箔紙上,以捲壽司的方式將雞腿肉捲好,兩頭栓緊成糖果狀。
3. 將捲好的雞腿放入蒸盤,以大火蒸約二十分鐘。蒸好後直接將雞腿捲泡入冷水中。
4. 等雞腿降溫後,將錫箔紙拆開,把雞腿泡入之前煮好的湯汁裡,蓋上蓋子或保鮮膜,入冰箱冰至少一個晚上。雞腿泡越久會越入味。
5. 要吃時再將雞腿捲取出,切片上桌。
6. 把泡雞腿的湯汁倒入鍋子裡,再加入一點清水,煮滾後下麵線、青菜煮,煮好後熄火撒上蔥花,就是一碗非常美味的酒香麵線了。
小貼士:
1.泡好的湯汁也可以重新加入新的雞腿捲繼續泡。
2.雞腿去骨後,用沸水沖洗雞腿骨,清水蓋過雞腿骨,加入打扁的薑塊、大蒜,香菇和枸杞,就可以煮一鍋上好的雞湯了。(光明日報/副刊‧文:Syin)


http://www.guangming.com.my/node/190668?tid=46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