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lets

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炒粥

昨晚煮了一锅好粥,吃不完,舍不得就这样丢了,放进冰箱储存。
之前曾听说过市面上有人卖“炒粥”,可惜至今还不曾吃过也不曾看过,今天下午将昨晚的剩粥拿来炒一炒,没想到竟然非常的好吃~!临收档前,将剩余(约4小碗的分量)的粥,都炒了打包回家慢慢享用。结果差点饱死!!



材料:
粥 2小碗,鸡蛋 1粒(打散),猪肉片 100g,葱花 1/3小碗,水 1小碗。

调味料:
1.酱油 1汤匙。
2.细盐 1茶匙,鸡精粉 少许。
3.麻油 少许,花雕 半汤匙。

做法:
烧热镬,下大约 3汤匙的油,用中火,下猪肉片炒熟,再下鸡蛋,煎至两面金黄,然后搅碎,下1汤匙的酱油伴炒几下,然后下粥,水和调味料 2,转大火,翻炒至煮滚,洒下葱花和调味料 3即可上碟。

后语:
煮粥我最拿手,煮饭我可不会了。

7 条评论:

twister 说...

这个炒粥会不会黏黏地....?

kheeliam 说...

你用油炒吗?
不会干吗?

小雪 说...

我不是很喜歡吃粥的...
炒粥是用煮好的白粥再"加工"一次?

啊土(啊辉) 说...

这炒粥不会黏,不会太油,也不可能会干吧?
炒粥会比较滑。炒粥会有别于外面卖的猪杂粥,炒粥和炒饭一样,可以多变化。
对,就是将白粥再加工一次。

twister 说...

师傅, 我试做了炒粥, 可是不像..请你去看看...谢谢.

凌の屋 说...

我婆婆她常常都会炒粥来吃,老实说真得非常美味。还有她说隔夜的粥会“风”炒的时候要记得放些姜哦。

Unknown 说...

请问你的海鲜饭店是在哪里?